今天是: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考研分享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6 10:10:12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学风建设年”实施方案,提升学院整体学风和学生理想报负,2022年5月12日晚,茶学与茶文化学院考研经验分享暨表彰大会在教2-101顺利召开。会议邀请2022届已考取研究生的学生代表交流考验经验,并对他们进行表彰。学院党支部书记陈劲松出席,院长助理张帅、茶学专业负责人梁慧玲、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学院2019-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大会。


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劲松从为什么要考研、考研的准备和考研的支持三个方面进行了指导。他指出,学院举行本次大会主要是表彰已经考研成功的优秀学子,让全院师生共同见证他们的荣光,更重要的是通过他们的榜样引领,激励和带动更多的低年级同学见贤思齐,是以效之。他指出学院非常重视学风建设,通过引导考研升学带动学院整体学风和学生学术报负提升,考研是提升学子个人理想报负、磨练个人意志,提高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谋求更高发展平台的好机会。他鼓励低年级的同学们以学长为榜样,积极备战,做到准确定位,认明目标,认真努力,扎实备考,一举成功。



张帅老师、梁慧玲老师结合自身成长与工作经验,从专业教师的角度对考研的意义、方向的选择、相关课程的准备、进度的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介绍,表示老师们将尽力支持帮助同学考研,鼓励同学多与老师沟通,争取获得更高层次的学习机会,让优秀的自己更卓越。



随后,学院对21位成功考研优秀学子进行了表彰,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五位考研成功“上岸”的同学分别结合自己的经历为同学们分享考研心得,详细介绍了考研的心路历程、充实而艰辛的备考过程、考研专业方向的选择和备考期间应注意的细节问题,在自由交流环节与同学们就考研相关的问题作了进一步交流和探讨,并给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茶学与茶文化学院21届毕业生茶学专业升学率43.8%,整体升学率达26.6%。通过此次交流会,对于增加茶学与茶文化学院学生的归属感和凝聚力,激励学生树立更高更远的理想报负,激发考研积极性、提升考研信心,营造积极向上的班风学风,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学院将继续狠抓教风和学风建设,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茶学与茶文化学院 徐卉




上一条: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重要指示精神和涉农高校重要回信精神”

下一条: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学院名誉院长 王旭烽团队亮相首届两岸禅茶大会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生态环境部    |    农业农村部    |    国家汉办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6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7376 传真:0571-63737376 邮箱:tsc@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茶学与茶文化学院 TS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