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全面开展“人人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9 11:44:30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广泛开展“党课开讲啦、人人做主讲”活动的通知》要求,提高党员学习党的相关理论和政策积极主动性,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人人讲党课”活动,凝聚奋进力量,处处都是讲堂。



党总支书记陈劲松结合学院专业特色,以“习近平心系一片绿叶”为主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在比利时布鲁日欧洲学院演讲时提出的“品茶品味品人生,中欧共同努力促进人类各种文明之花竞相绽放。” 2017年致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的贺信以及2020年在广东潮州和今年在海南五指山考察时对茶产业发展的关心。特别是2021年3月在福建武夷山考察时强调“要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把茶产业这个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转向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他指出学院各位党员教师必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思想政治教育为引领,解决好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 学院要以总书记“三茶统筹”思想,培养好“新茶人”,为茶产业的发展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各位教师要发挥专业优势特长,服务茶产业的发展与创新,把论文写在茶园里、写在茶企间、写在茶文化国际传播的舞台上。




茶文化教工党支部书记钟斐以“茶廉”为主题,讲述了“一杯清茶的故事”,强调了茶德“廉、美、和、敬”的内涵,以茶养廉,不忘初心,做人如做茶。支部组织委员李文杰以“浙江红色茶产业”为题,用一组组详实的数据为我们呈现了浙江省红色茶产业的发展脉络、资源优势,提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应该做活红色文化和绿色产业融合发展文章,以党建为引领,以革命遗址为依托,以茶业为支撑,为红色精神传承和新时代绿色富民产业的充分融合提供有效方案。其他党员教师也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分别以“党的伟大精神与茶人精神”等为主题进行了讲解。

学生党员也分别结合党史学习、抗疫精神、冬奥精神等主题开讲,他们纷纷表示青年学生应该加强从党的历史和经验中汲取精神力量,以史为鉴,积聚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疫情背景下,应该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充分发扬抗疫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做到人人有责、守土尽责;要充分传承北京冬奥精神,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要坚定文化自信,更加自信从容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微党课后,各位党员师生围绕微党课主题和学习收获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微党课虽“微小”,但其意义却很“深远”,师生们以党性为纲,集个人所长,选所关注之题,融学院特色,讲家国精神。每一个鲜明的主题不仅让大家进一步坚定了“茶人”在乡村振兴和民族复兴过程中的重要使命,也更强化了师生们的党员意识、增强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把使命担在肩上,不怕苦,不怕累,赓续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为新时代乡村振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文/钟斐 徐卉




上一条:学院开启促进就业专项行动

下一条:学院全体师生深切悼念吴甲选先生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生态环境部    |    农业农村部    |    国家汉办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6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7376 传真:0571-63737376 邮箱:tsc@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茶学与茶文化学院 TS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