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术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专家出席天台县茶旅共富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20 10:34:41  点击量:




6月17日,浙江农林大学与天台县社科联、天台县三州乡党委政府在天台县三州乡联合举办台州市社会科学界第五届学术年会分论坛暨天台县“文化引领·茶旅共富”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到50余名相关专家及代表参加。浙江省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专家服务团茶叶绿色高效生产组首席专家、我院茶学专业苏祝成教授、林杰博士等参与研讨会组织,并作了主题发言。



在上午的三州乡茶产业现场考察中,我院专家通过实地“把脉问诊”“对症下药”,给当地茶企、茶农在茶叶生产线自动化提升、茶园修剪的时节要点、茶叶加工品质鉴定等提出许多宝贵建议,并作了创新工艺的红茶、白化茶、黄化茶等的实践品评分享。



在下午的台州市社会科学界第五届学术年会分论坛暨天台县“文化引领·茶旅共富”研讨会上,苏祝成教授、林杰博士分别就天台县茶文化赋能提升产业亩产值和品牌力、全民茶文化普及带动县域茶产业规模和产值提升作了积极的建言献策,引起了与会领导与代表的强烈反响。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的指示,也践行了我校茶产业团队在茶旅致富新路径上的探索与实践,并促进了我校与天台县在茶产业提升、农民增收致富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文\林杰




上一条:王旭烽教授受邀参加中国(江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下一条: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学院名誉院长 王旭烽团队亮相首届两岸禅茶大会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生态环境部    |    农业农村部    |    国家汉办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6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7376 传真:0571-63737376 邮箱:tsc@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茶学与茶文化学院 TS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