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研成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一道有信仰的茶——2021年浙江农林大学“中国茶谣”茶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1-04-08 20:45:51  点击量:


4月8日下午,2021年浙江农林大学“中国茶谣”茶文化节在东湖校区茗茶园开幕。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倪建均,文法学院名誉院长、汉语国际推广茶文化传播基地主任王旭烽出席,主办单位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工会、团委、文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与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次茶文化节以“红色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通过搭建“以文化为内涵,以生态为特色”的新时代“生态人”素养提升平台,充分发挥红色精神引领作用和生态文化育人功能,培育广大师生生态品德、生态品格和生态品行。

坚持红色引领,感受革命信仰。茶艺短剧《方志敏与茶》讲述了方志敏烈士与茶为伴、以茶为侣的革命故事,展现一代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信仰;红色主题茶席展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分设“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抗美援朝、筚路蓝缕、改革开放”5个章节,无声记录红色历史,引导师生追忆峥嵘岁月,颂扬革命先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茶为媒,重温党史,重读初心,从革命历史中寻找丰富镜鉴,倡导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

坚持绿色发展,践行生态育人。采茶大赛、炒茶教学体验活动如火如荼开展,茶树栽培活动发挥劳动教育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茶聊座谈、茶文化系列讲座中,师生同坐,以茶为题,在茶中感受传统文化、体味健康人生。通过丰富的生态特色活动滋养师生心灵,涵育师生品行,促进绿色发展。

学校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兴农强农为己任,全面实施“生态育人 育生态人”工程。此次茶文化节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在传统茶文化与自然生态中传扬红色精神,奋进绿色发展,为激发学生生态意识、养成自觉践行生态行为的良好习惯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院成功竞标龙游茶品牌规划项目

下一条:我院茶学171张艺豪荣获“艺福堂杯”新中式茶饮校园达人视频赛特等奖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生态环境部    |    农业农村部    |    国家汉办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6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7376 传真:0571-63737376 邮箱:tsc@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茶学与茶文化学院 TS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