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沈希校长一行莅临学院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2 18:50:24  点击量:


7月15日,沈希校长一行莅临学院调研指导工作,规划处处长梅亚明、人事处处长孙伟圣、教务处处长郭建忠、科技处处长柳丹、设备处主持工作副处长梁立军等陪同调研。学院名誉院长王旭烽教授、院长童再康、党总支书记陈劲松,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科专业负责人、工会主席、学生办公室主任等参加座谈交流。

沈希校长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他首先感谢王旭烽教授院为学校、学院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对新学院成立一个月多来在推进“十四五”规划、加强人才引进、做好教育教学、拓展社会资源、优化内部治理等方面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为更好响应党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浙江农林大学“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任务,回应学科专业建设内在需要,学校决定在本次机构改革调整中成立茶学与茶文化学院。这是国家茶科技、茶文化和茶产业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学校推进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的应有之意。没有远虑必有近忧,希望学校、学院抱定目标不要动摇,一以贯之,坚持到底。

沈希校长强调,学院要以此为契机,切实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要求,开启学院发展新征程。一是要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明确目标,以目标为导向,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建设特色特别鲜明、全国高度知名度、走在全国前列的茶学与茶文化学院。二是要利用新的历史起点,谋划好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等建设工作,不断积累学术成果,构建一、二、三产融合的人才培养架构,面向产业培养复合型人才。三是要摸清路径,突破难题,以三产引领二产、一产发展,学科专业相互发挥优势,共同做大做强,明确自己的方向,建立自己的领地,占领自己的高地。他指出,学校已为学院发展提供了舞台和基本条件,学校各职能部门要通力合作,全力支持学院的发展,提供更好条件支撑与服务保障。

名誉院长王旭烽教授就茶文化、茶科技和茶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如何适社会需求、学院与相关部委交流合作谈了个人思路。童再康院长对学院基本情况、“十四五”规划要点、近期重点工作推进等进行了汇报。陈劲松书记也汇报了近期学院开展的工作,并就学院发展方向、学院上层次上水平、走出去主动融入等进行了汇报。

与会人员围绕学院发展定位、专业人才培养、学科专业特色方向凝练、人才政策优化、平台建设、党建与文化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学院与各职能部门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一些共识。



上一条:数十家主流媒体点赞王旭烽教授长篇小说新作《望江南》

下一条:夏至悠悠茉莉香,交流研讨促发展——茉莉花茶产业融合研讨会暨浙江农林大学金华茉莉花茶研究所一周年庆典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生态环境部    |    农业农村部    |    国家汉办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6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7376 传真:0571-63737376 邮箱:tsc@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茶学与茶文化学院 TS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