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转载】汉语桥|“品饮中国·中国茶探索之旅”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2023-08-08 16:30:04  点击量:


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汉语国际推广茶文化传播基地承办的“品饮中国·中国茶探索之旅”在7月22日正式启动。此次参加夏令营有来自塞尔维亚的一位本土汉语教师及其带领的18名学生,另外还有来自韩国的8名学生。

夏令营师生们寻着茶香,走访了北京、宜兴、安吉,最后一站来到了浙江农林大学茶学与茶文化学院,深度体验茶文化,由一杯茶开始,打开中文学习之路。

本次夏令营开设了茶文化概论、中华茶艺、茶叶制作、非遗手工体验等课程,即将访问中国茶叶博物馆、大唐贡茶院、宜兴紫砂博物馆等地,让学员们从多方位多维度了解中国茶叶及中国茶文化。

夏令营团学员

汉语国际推广茶文化传播基地在杭州临安鱼乐山房举行2023年“品饮中国·中国茶探索之旅”夏令营团开营仪式。此次参加开营仪式的有浙江农林大学茶学与茶文化学院院长王磊、浙江农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曦、汉语国际推广茶文化传播基地主任王旭烽、塞尔维亚卡尔洛夫茨文法高中本土汉语教师Marijana Marković等以及“品饮中国·中国茶探索之旅”夏令营团全体学员。

夏令营团学员

浙江农林大学茶学与茶文化学院院长王磊的致辞拉开了本次夏令营活动序幕。王磊院长说道:“这是你们在中国的第一次体验,我们想向你们展示一切!”并且向大家分享了他在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留学时对外交流的经验,告诉大家放松是迎接新关系的开始,而新的事物总是给人一种新的体验。

浙江农林大学茶学与茶文化学院院长王磊

浙江农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曦致辞表示中国是一个友好的国家,浙江省是一个发达的省份,杭州是一个美丽的城市,浙江农林大学也是一个读书做学问的好地方,希望通过这次中国之旅大家可以体验到更多的中华传统文化,学习到更多的中华文化知识。

浙江农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曦


接下来几位学员代表向大家分享了这几天的游学体验,感谢中方老师们带领他们领略很多美景、交到志同道合的新朋友、每天可以学到新的东西,期待能够再次参加。

塞尔维亚学生代表 Jovana Petrović(李优娜)

“感谢你们给我们这样的机会参加这次夏令营,我们到了很多有名的地方,吃到了很多好吃的东西,还认识了新朋友,我希望再一次做这样的活动。”

塞尔维亚学生代表 Maša Tadić(黄沙沙)


“我非常开心这次中国的旅行,我们看了很多美丽的地方,认识到了很多非常好的人,我每天都会写下很多新的东西,所以我想告诉你们非常荣幸。”

塞尔维亚学生代表 Višnja Nedeljkov(金厘子)

“其实我非常想感谢所有的中方老师和学生们欢迎我们留学生来到中国,你们一定很辛苦的,非常谢谢你们!”

塞尔维亚学生代表 Isidora Vojvodić(伊西多拉)


“去中国是我永远的梦想,我想现在我可能在做梦,谢谢大家让我们在一起学中文。”

韩国学生代表 장준호(张俊皓)

“韩国也有茶,我平时也会喝茶,我感到中国的茶很好喝,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来到中国,希望我们可以一起学习茶文化。”

塞尔维亚卡尔洛夫茨文法高中本土汉语教师Marijana Marković向大家介绍到,“我们之间并没有那么不同,我们的文化非常相似,彼此接触,彼此交谈,也是我们所憧憬的。在塞尔维亚也有很多家庭在喝茶。”

塞尔维亚卡尔洛夫茨文法高中本土汉语教师Marijana Marković

汉语国际推广茶文化传播基地主任王旭烽为学员们阐述了中国古代“壮游”的意思,通过“行万里路,读万卷书”来实现人生所必须要有的一段岁月,最后祝福大家在接下来的路程中每一天都很精彩。

汉语国际推广茶文化传播基地主任王旭烽


会场氛围轻松愉悦,大家积极提问,热情高涨。开营仪式结束后,学员们的学习兴趣更加强烈了。


夏令营团全体成员合照


图片|邵亮

编辑|刘星雨
审核|姜涛
终审|包小慧







上一条:汉语桥夏令营“品饮中国·中国茶探索之旅”完满结束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沈满洪到学院调研指导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生态环境部    |    农业农村部    |    国家汉办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6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7376 传真:0571-63737376 邮箱:tsc@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茶学与茶文化学院 TS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