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金华茉莉花茶研究所成立


【发布时间:2020-06-30 15:16:28  点击量:


6月21日上午,“浙江农林大学金华茉莉花茶研究所”合作共建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在浙江婺洲茶业有限公司举行。浙江省农业厅茶叶首席专家、研究员罗列万,我校副校长吴家胜,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董杜斌、副院长王华森、教师代表唐德松及兰溪市人民政府、黄店镇政府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金华茉莉花茶有着悠久的历史,为充分挖掘金华花茶产业潜力,发挥浙江农林大学在茶叶种植、深加工等领域的人才与技术优势,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与浙江婺洲茶业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浙江农林大学金华茉莉花茶研究所”,加速技术研究与转化、推动浙江花茶产业的恢复和发展。


吴家胜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与浙江婺洲茶业有限公司合作共建金华茉莉花茶研究所,是校地、校企携手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深化校地、校企合作的生动实践,也是学校立足农林特色,主动服务“三农”、服务地方、服务农业科技企业的具体落实。学校将集聚学校学科、人才、平台等优势资源,全力支持研究所的建设,以“浙农林模式”竭力支持兰溪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探索和实践。



研究所成立后,将围绕金华当地传统的鲜花产业,重点聚焦于茉莉花种植与花茶加工技术、金华鲜花资源在花茶加工中的应用、鲜花资源的开发等方向进行产学研合作,通过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技术培训及技术人才培养等模式,为金华茉莉花茶产业健康发展搭建校企对接平台。



上一条:我院茶学171张艺豪荣获“艺福堂杯”新中式茶饮校园达人视频赛特等奖

下一条:我院王旭烽教授茶文化传播受到农业农村部办公厅感谢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生态环境部    |    农业农村部    |    国家汉办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6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7376 传真:0571-63737376 邮箱:tsc@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茶学与茶文化学院 TS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