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杭州市政协副主席郭清晔一行来我院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08 16:10:34  点击量:


2022年7月8日,杭州市政协副主席郭清晔一行来到茶学与茶文化学院,开展“发挥杭州茶都优势,促进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高质量发展”专项课题调研活动,并召开工作座谈会。临安区政协主席冯镭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我院名誉院长王旭烽、院长王磊、党总支书记陈劲松及学院相关教师参加调研活动。

郭清晔一行先后参观走访了学院茶树生物学、茶叶加工、茶食品制做、茶叶审评实验室和茶艺室等教学科研场所,王旭烽和王磊院长详细介绍了每个实验室的教学科研情况,得到了郭清晔副主席的高度赞赏。




  在随后组织召开的座谈会上,郭清晔副主席指出,杭州市委和市政府高度重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的重要指示,以杭州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在内的四套班子牵头,成立以市政协主席为组长的课题组、政协副主席为副组长的多个分课题组,各区县联动,深入调研杭州市涉茶科研院校及头部茶企,梳理自2005年杭州市成为“中国茶都”至今三茶统筹发展的历史脉络,总结经验,为更好的做好“三茶统筹发展”这篇大文章寻找良策妙方。听取汇报后,郭清晔对我院2006年建院以来,为我国茶产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尤其是王旭烽教授对我国茶文化建设以及在国际传播中的贡献巨大。认为我院当前发展成绩喜人,同时提出要加强科研成果转化,探索人工智能机械化采茶技术研发研究等要求,最后期望我院在未来杭州“三茶统筹发展“重要发展期中成为中坚力量,并表示会协调杭州市和临安区相关部门,争取多方资源,大力支持我院发展建设。




王旭烽院长对郭清晔副主席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赠与最新力作“望江南”一书,同时介绍了我院发展历程、发展定位以及茶文化相关领域最新发展情况。王磊院长详细介绍了新学院组建的发展意义、现有科研团队和成果、学院为浙江省“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的育人和服务产业贡献。陈劲松书记对杭州市政协等相关上级部门多年来对我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我院会持续配合市委市政府开展相关工作,培养高质量的“三茶”人才,更好的服务我省“三茶统筹”发展。与会人员结合调研主题纷纷发言并展开热烈的讨论,积极为杭州“三茶统筹”发展建言献策。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省科协组织开展的专家博士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茶文化教工党支部与亚组委外联部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生态环境部    |    农业农村部    |    国家汉办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6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7376 传真:0571-63737376 邮箱:tsc@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茶学与茶文化学院 TS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