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沈满洪到学院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2-10-28 09:54:00  点击量:




2022年10月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沈满洪莅临茶学与茶文化学院走访调研并指导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校办、人事处、教务处、合作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各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交流。



调研过程中,沈满洪书记认真听取学院班子的工作汇报,了解茶学与茶文化学院成立一年多来在党建思政、班子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引培、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平台与团队建设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



沈满洪表示,学校响应习总书记“三茶”统筹指导思想成立国内首个茶学与茶文化学院,位处于浙江茶业大省和杭州世界茶都,学院办学有天然优势和基础,学院专业特色鲜明,人才培养有亮点;社会服务工作积极,社会认可度高,有影响力;党建思政工作扎实有效;文化建设成效显著。他强调学院未来要积极围绕自身特色内涵进行建设,在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寻求突破,并提出以下五点要求:一是顶层设计还需要开拓思路,学科交叉如何实现,国际知名的方法和途径需要探索,三产融合打通,以特制胜。二是师资队伍建设要抓住机遇和时间,人才是关键,要注意结构优化,提升能力。三是人才培养要进一步破局,严格人才培养环节,提升学生对专业的归属感和认同度,产业学院建设工作抓紧推进,产教融合尚需发力。四是科学研究要有学院的贡献,成果产出要加强,学科交叉实现突破。五是社会服务要锁定标志性企业、代表性区域,将有限的能力和资源重点投入做出特色亮点。他强调学院办学举措要有创新意识,努力争取社会资源,开彊拓土,全体教师要以创业者的精神投入和推进学院大跨度发展,提高学院显示度、贡献度,进一步在服务乡村振兴、助推共同富裕中发挥作用。


座谈会上,与会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学院的发展提出相应意见建议。



(文/张晓曼  图/邵亮)




上一条:【转载】汉语桥|“品饮中国·中国茶探索之旅”开营仪式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沈满洪到学院调研指导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生态环境部    |    农业农村部    |    国家汉办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6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7376 传真:0571-63737376 邮箱:tsc@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茶学与茶文化学院 TS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