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子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榜样在身边】邓雅元:认清自我,无畏前行


【发布时间:2023-04-23 19:02:07  点击量:


邓雅元,中共党员,茶学191班同学,大学四年绩点专业第一,获得国家奖学金一次,省政府奖学金两次和校一等奖学金三次,并成功考取浙江大学农艺与种业专业硕士研究生;曾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工作认真负责,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参与多项学科竞赛,获第六届LSCAT杯浙江省英译汉本科组三等奖、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一等奖等奖项。

“尝试是对自己最大的锻炼

大一刚入学,她就对各类比赛发布的通知十分敏感,积极去参与每一项自己感兴趣的学科竞赛。在这些竞赛中,她第一次体验到团队协作、项目答辩这些以往从未接触过的形式,对大一的她来说,虽然实操时略显笨拙,但也真真切切增加了不少见识和经验。“一切好奇的或者感兴趣的东西,都值得一试,能自信地迈出第一步就已经很勇敢了。”大二时,她决定挑战自我,自告奋勇担起班级团支部书记的职务,工作的过程中,她对每一项事务、每一份经手的文件都一丝不苟地完成。虽然管理班级事务是她以前从未接触过的领域,但她总是尽力做到最好。“必须担起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如果接手,就要承担,就需要尽力做到最好,努力不让当初支持你的人失望。

“人生要有目标才有干劲”

她很早就明确了自己未来的目标,那就是继续攻读研究生,因此在大二就开始进入实验室进行科研训练。在科研实验中,她认真学习一些科研的基本操作,锻炼自我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并一直作为项目负责人带领团队不断推进实验进程。“未来的方向一定要早早定下,人生要有目标才有干劲。如果不了解,就多去问,多去查,多去亲身经历,想办法去了解,办法总比问题多。对于目标是考研的同学来说,真的非常支持早点进入实验室进行实验训练,在实验室获得的一切技能和成果,会在之后考研的复试以及未来的学习中助力很多。”她最终选择报考了浙江大学,在大三的暑假,她参加了浙江大学农学院的夏令营,在入营期间,她对自己未来将要报考的学院情况和研究方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结识了其他很多高校的同学,开拓了自己的视野,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在备考期间,她不断调整心态,积极备考。由于专业课自命题资料稀缺,她通过多种途径不断获取和整理资源,最终如愿以偿步入心仪的学校和专业。

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话

一定要多花精力探索自己热爱的事物,正确地分析自己的能力和期望,不要一味地随大流,无论是考公、考研、出国还是直接工作,只要是你真正向往的,能满足你对自己未来发展要求的,都是可以前行的路。同时也要注重劳逸结合,自己的身体健康和未来发展同等重要,匆忙前行的同时也要时常歇歇脚,欣赏下身边的风景。有困惑时可以积极地有礼貌地向别人寻求帮助,我们茶学与茶文化学院的老师们和学长学姐们都会很乐意尽力帮你答疑解惑,因为我们自己也是从小白开始一步步靠着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帮助下走到这里。大学四年里感受到了许多茶学与茶文化学院的温情,也愿意将这样的传统延续下去。同时也希望未来的每一届学弟学妹都能有这样的精神,学院才会越来越好,薪火相传,茶香悠远。



上一条:【榜样在身边】王星宇:关关难过勇闯过,前路漫漫亦灿烂

下一条:学院新生开学典礼暨茶式成人礼成功举行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生态环境部    |    农业农村部    |    国家汉办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6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7376 传真:0571-63737376 邮箱:tsc@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茶学与茶文化学院 TS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