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产业合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产业合作 - 正文

人才践行下乡服务 科技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4-14 14:02:02  点击量:


在疫情反复、天气无常的背景下,当前我省春茶生产正经受着严峻的考验。同时,为扎实推进科技助推乡村振兴、践行人才下乡、协同服务“三农”,3月31-4月3日,我校省派科技特派员林杰、金敏丽组队到天台县石梁镇、龙溪乡进行春茶生产指导、茶产业扶贫工作和深化校地合作。

在龙溪乡的春茶生产指导和美丽乡村建设考察中,与天台县农业农村局、天台县经特站、乡溪乡的县镇领导一道,对柱峰茶叶专业合作社的采茶工招募、春茶生产销售情况作了调研,考察了合作社的130亩中黄1号茶园及"以花驱虫”的美丽茶园种植模式,对茶园运输轨道建设路线、茶园行道作了美化设计,并就茶企的车间提升、茶空间利用、茶园机器换人提出了工作思路。

在石梁镇领导陪同下,考察天台代表性茶企旭日茶业,对该茶企的品牌打造历程、流水化生产线、茶旅规划等作了深度交流,并就茶产业带动“共同富裕”的行动开展作了交流。并一起去到扶贫重点村——石梁镇双溪村作扶贫考察,听取了村书记、农技干部对该村茶产业发展概况作介绍后,就品种改良、茶园修剪技术提升、茶叶产销模式的改变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在多日的指导工作中,共完成了4批次茶叶现场加工指导/生产试验,实施了3项茶叶加工、茶园种植新技术的示范推广,并授牌了1个校企教研合作基地,为当地茶企、茶农提供了切实的帮助与支持。



上一条:践行服务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战略,发挥优势特长文化赋能地方茶产业发展

下一条:我院与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生态环境部    |    农业农村部    |    国家汉办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6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7376 传真:0571-63737376 邮箱:tsc@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茶学与茶文化学院 TS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