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产业合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产业合作 - 正文

新茶饮行业新媒体咖门创始人来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2021-11-04 11:28:48  点击量:


11月2日,新茶饮行业新媒体咖门创始人路文兵及其合伙人汤迪、绍兴御茶村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荣一行来茶学与茶文化学院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劲松、总支委员苏祝成、茶学专业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梁慧玲、妇联主席李春芳及专业相关老师参加了交流。

三方围绕新茶饮发展趋势对茶产业供给侧改革的影响、新茶饮产业链人才培养、实践实训基地建设及社会合作课程开发和教学模式改革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生活节奏的加快,新式调饮茶应运而生并异军突起,奶+茶,水果+茶,蔬菜+茶……形成了“万物皆可调饮茶”的格局,“调饮茶”也正在成为瓜果蔬菜等农产品终端消费增长的新突破口,成为年轻群体消费茶叶的主要方式,在拉动茶叶消费的同时带动了茶文化以及农业文化的传播,成为推动农业相关领域发展的新锐力量。而目前行业内相关专业人才非常短缺,高校应尽快适应社会人才需求,人才培养模式和方向改革正当其时。

我校2018年在全校范围首次开设公共选修课《创意调饮茶》,同年开始举办全校“茶+调饮大赛”,与“中华茶奥会”上的“茶+调饮赛”衔接,促进了知识的跨专业融合,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有调饮研发系统思维、具备调饮研发实践的学生,也提高了社会行业的认知度和美誉度。

未来,学院将加快人才培养改革,加大开放合作力度,引入行业和社会力量,将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深度对接,培养更多符合社会需求的高水平行业领军人才。



上一条:安吉龙王山茶业开发有限公司潘元清董事长及安吉元丰茶叶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余磊一行莅临我院交流

下一条:以茶为媒 浙川携手共同探索乡村振兴共富之路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生态环境部    |    农业农村部    |    国家汉办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6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7376 传真:0571-63737376 邮箱:tsc@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茶学与茶文化学院 TS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