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关剑平教授应邀参加省文旅厅组织的福建茶非遗项目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16 14:08:40  点击量:


2021年9月6-10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保护工作组赴福建,就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我院茶文化专业负责人关剑平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福建省有武夷岩茶(大红袍)制作技艺、福州茉莉花茶窨制工艺、坦洋工夫茶制作技艺、铁观音制作技艺、漳平水仙茶制作技艺、福鼎白茶制作技艺等六项制作技艺类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省级茶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涉及青茶、红茶、白茶三大基础茶类和再加工茶等的13种茶叶,还有两项茶汤制作技艺,其丰富性在全国首屈一指。

关教授作为调研组成员在福州参观了春伦茉莉花茶文化创意产业园、闽榕茶业有限公司和福建省非遗博览苑,在武夷山参观了香江名苑茶文化观光园、武夷岩茶制茶基地、武夷山茶通天地茶业有限公司、燕子窠生态茶园和武夷岩茶的核心产区三坑两涧、戏球名茶大师工作室、武夷星茶业有限公司,在福鼎参观了六妙白茶股份有限公司、福鼎梅相靖白茶有限公司、福建品品香茶业有限公司、福建省天湖茶业有限公司(绿雪芽)等。这些企业多是传统制茶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保护单位,关教授所到之处广泛与非遗传承人座谈交流。

此次关教授代表学校作为浙江省调研组成员深入福建考察调研其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全面学习和了解了福建省在茶文化、茶产业和茶科技融合发展方面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果,有利于为推动浙江省茶文化、茶产业和茶科技发展提供浙江农林大学智慧和力量,扩大了浙农林大在省内外行业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上一条:冯尚申副书记一行莅临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学院举行庆祝教师节茶话会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生态环境部    |    农业农村部    |    国家汉办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16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7376 传真:0571-63737376 邮箱:tsc@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茶学与茶文化学院 TS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